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实践 >> 创新创业大赛 >> 正文

创新创业大赛

我院组织开展备战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活动

时间:2021-12-01 作者: 点击:

 从2021年10月24日到11月27日,创新创业学院利用周六日在创新创业教育1号实践基地组织开展了备战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活动,来自各学院的20余名学生创客团队成员参加,我院张杰明教授和电子创客苗新敏工程师亲临现场,对参赛成员进行了悉心指导。



活动中,张杰明教授就我校近期组建的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创客团队和成果转化团队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张教授作为2021年“创响山西”十大创新创业人物之一,在创新创业领域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他结合多年来在创新创业领域的亲身经历,重点从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如何开展好创客团队活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他要求全体参赛成员要从国家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创造精神、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环境、激发和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的战略高度出发,把“实践出真知”和“有思想,更要有行动”的理念入脑入心,根据自身特点,做好项目设计,组织好具体实施,打造出项目特色。



活动中,苗新敏工程师对创客团队近期准备研发的四个项目进行了技术指导。他仔细检视了各个项目的总体思路、功能示意图、部分线路图和结构草图,对于有待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截至目前,项目所需的部分电子元器件已陆续到位,下一步将按照项目功能设计,陆续开始电子元器件组装工作,项目完成后将同步申报专利。活动期间,张教授和苗工程师共同与创客团队成员现场进行了项目功能测试。



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对参赛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学到了丰富的电子电工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创新创业创造意识,更加增强了在大赛中取得佳绩的信心和决心。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