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2021年7月,是学校独立的二级教学单位,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统筹开展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面负责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创业赛事组织指导、项目孵化、创业培训、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以“服务学校发展、培养双创人才”为宗旨,牢固树立“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理念,坚持以培养“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致力于构建“课堂教学——活动比赛——创新创业孵化”的“三层进阶”双创教育体系,多维度、多举措推进专创融合教学体系,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素质和能力,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成功率,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全方位保障。

 学校拥有一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兼职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有发展潜力的“双师型+”创新创业教师队伍。现有创新创业理论教师196名,其中45名教师拥有GYB/SYB创业培训证书。所有教师均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和讲师(及以上)职称,多数教师有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实践经历。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现有三个众创空间和多个实验室,其中众创空间总面积约3500平方米,内设路演厅、共享会议室、2个头脑风暴屋、22个独立工作室、2个创客工作室。目前基地有34个项目团队入驻众创空间,参加创业人数约150人。

 学校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经费支持、完善制度体系,充分激发全校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活力,营造出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在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西省赛区)中,我校参赛项目分别获得2银、17铜的好成绩,在其它各类双创赛事中均取得不错成绩,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发展战略,肩负时代使命,把握发展契机,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全校师生搭建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努力培养造就出新时代敢闯敢试的青年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