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实践 >> 创新创业大赛 >> 正文

创新创业大赛

组织开展中华职教大赛决赛项目路演活动

时间:2022-11-03 作者: 点击: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争取在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22年10月31日上午9时,创新创业学院在行政一号楼701会议室组织举办了省级决赛项目路演活动,共有4个项目团队、40余名成员参加,创新创业学院第一负责人张杰明教授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中,进入中华职教大赛山西省决赛的4个项目团队分别进行了路演展示。首先出场的是倾转旋翼无人机项目团队,他们按照路演要求,简要介绍了倾转旋翼无人机项目,特别提出了该机兼备了多旋翼无人机和固定翼无人机的优点,该机同时具有耗电量小、速度快、航程远、载重大等优势。第二个出场的是隧道智能照明灯具及维护机器人项目团队,该机器人的优点是:采用低功耗设计,具有自我维护、电量管理功能,拥有隧道视频全覆盖、智能AE、智能AF、可见光红外光融合、隧道内WIFI信号无缝切换等核心技术,同时通过图像智能识别技术,主动识别电缆隧道内各种异常并及时告警,实现隧道内全方位智能无人巡检。第三个出场的是新型便携式氢能移动电源项目团队,该项目的最大优势是可以提供清洁、高效、可靠的电能,在便携、固定及交通运输等诸多领域替代目前使用的一系列能源。最后出场的是机电驱动式自动充气救生圈项目团队,该项目的优势是方便携带,能在3-5秒的短时间内将救生气囊充满气体,安全性能高。张杰明教授对四个路演项目在结构、材料、经费、技术、创新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针对路演特别强调了两点:一是时间掌控,要严格控制在4分50秒至5分钟;二是PPT制作,要简洁精炼。



实践出真知。通过本次项目路演活动,同学们在近乎真实的环境中得到了良好的锻炼和认知的提升,认识到参加创新创业竞赛的重要性的同时,也认识到创新创业项目与专业的密切联系。只有把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中,才能真正达到成为高级技能技术型人才的目标。


                                                                                                      创新创业学院

                                                                                                      创新创业协会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