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团队 >> 创新实践协会 >> 正文

创新实践协会

组织召开创新创业学生社团座谈会

时间:2021-10-11 作者: 点击:

为大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秉承“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10月7日下午3时,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我院创新实践协会、创业实践协会在6号教学楼506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创新创业社团座谈会,会议由雷小玲老师主持,史武良老师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各部门正副部长参会,学院第一负责人张杰明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协会运行做了主题讲解。

张杰明教授就我院创新创业学生社团活动场所、物资配备、资金扶持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围绕创新创业主题,以创新创业学院孵化中心目前发展较好的公司为例,分析其成功因素,希望大家以此为榜样,打好创新之基,在资源整合、团队组建、个人能力提升上下足功夫。他强调:两个社团应努力探索科学的运行模式,积极为有梦想、有能力、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创新实践协会要以研究所形式运行,创业实践协会要以企业形式运营,遴选一批有才能、有创意、敢想敢为的同学加入协会。学校将提供多个校内外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聘请各行业专家、各院系专业教师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指导开展各级各类活动,丰富大学生专业知识,拓展知识结构,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此次座谈会为创新创业学院学生社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力推进了大学生创业工作和孵化基地建设工作。张教授号召社团全体成员同心同德,共同推进协会发展,将之打造成为工科大优秀学生组织,帮助大家在奋斗中实现个人梦想,为工科大创新创业工作贡献力量。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