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团队 >> 创客团队 >> 正文

创客团队

组织召开创新项目合作高端人才座谈会

时间:2021-10-2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发展,集聚人才,树立标杆,有效发挥我院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提升服务师生质量的功能,10月15日上午八点半,创新创业学院在6号教学楼609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创新项目合作高端人才座谈会,会议由我院第一负责人张杰明教授主持,太原师范学院杨潞霞博士、建院结构研究所王居林博士、设备工程学院杨玉芬博士、计算机工程学院杨晓峰博士、文法学院曹艳琼博士、图书馆杜清娥博士、建筑工程学院刘炜副教授、汽车工程学院张少华老师等8名校内外专家应邀出席,我院马国忠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杰明教授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感谢与会专家对创新创业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概况及近期工作思路: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主要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互联网+”竞赛等赛事、创业项目孵化及基地建设等三方面开展。近期将组建创新创业教学团队、创客团队、成果转化服务团队;提前启动大创项目、“互联网+”竞赛;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周”;遴选入孵项目;组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协会;申报“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等工作,希望在座专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作为,为我校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工作提供有力帮助。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就人工智能、机器人制造、人机交互技术、无缝焊接技术、模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研发团队组建、校企合作共建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创新创业项目遴选、资料文献获取不便等问题和困惑,张教授表示:我院将广泛征集、遴选师生典型项目,共享实验案例,追踪优特新项目,协同实现成果转化。图书馆杜清娥老师则表示:将为每一位专家提供知网账号,使信息查询更加便捷。会上,大家还就我院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