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一对一辅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2-10-10 作者: 点击:

根据我校2022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计划,为切实增强我校师生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解,深入了解国家创新创业政策,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质量,2022年10月9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特邀北京京师智库合伙人、山西极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闫宏俊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对我校推荐参加“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的五个项目进行了一对一专项指导。该赛事由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指导,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项目组成员、我校喜欢从事创新创业工作的师生共162人参加,会议由史武良老师主持,时长四小时。

首先,史武良老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闫宏俊老师的个人简历, 并围绕我院2022年工作计划要求,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的重要性。

接着,闫宏俊老师简要回顾了自己担任创业导师的丰富阅历和走遍全国各地的心路历程,希望大家走出一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名师开路的成长道路。随后,详细解读了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规程,强调了国家对于鼓励支持我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政策导向以及《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评审书》的填报要求。

会议中,我校参赛项目隧道智能照明维护机器人、“空中多面手,救援急先锋”--倾转旋翼无人机、水上奇兵-智能救援新模式的领跑者、道路安全警示机器人--未来汽车配备的智能安全卫士、便携式自动充气定位救生圈等五个项目组依次进行了模拟路演。闫宏俊老师与各项目指导老师、准备路演的同学进行了现场互动,并给予详细指导和建议。

最后,史武良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全体与会师生向闫老师及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不断提升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能力,争取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使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