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如何在‘互联网+’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30 作者: 点击: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9月29日下午4点,创新创业学院在文华校区T4教室举办了“如何在‘互联网+’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党政第一负责人张杰明教授主讲,我校参加‘互联网+’大赛进入省赛的指导教师和项目负责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三部分:一是参加“互联网+”大赛的好处;二是“互联网+”大赛注意事项;三是如何做好路演。

张杰明教授首先向参加本次讲座的师生通报了我校在山西省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随后,逐条讲解了参加大赛的9个好处,即能提高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检索能力、组织能力、写作能力、课件制作能力、演讲能力,积累广告策划和营销会计知识。现场播放了个人专利发明——道路安全警示机器人视频,引起了广大师生浓厚的兴趣。他重点讲解了8条整体注意事项、12条答辩注意事项、6条细节注意事项,强调了路演答辩的四个要素(路演稿、PPT、路演人、路演设备),要求掌握路演的五个要点。

最后,张教授希望参赛的广大师生能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勤奋努力,苦炼内功,把本次讲座的知识技巧运用到比赛实战中,团结一心,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