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实践 >> 创新创业大赛 >> 正文

创新创业大赛

我校举行山西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晋级项目集训

时间:2022-07-11 作者: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山西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小组赛中,我校共有12个项目顺利晋级,其中:高教主赛道6项、职教赛道4项、青红赛道2项。为确保决赛质量,提高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整体水平,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二级学院的通力协作下,我校于7月8日下午——7月12日集中开展校内培训。

 7月8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特邀山西财经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评委、山西省创业导师专家库成员高萍博士,在6号楼阶梯教室做了《参赛选手的备赛策略》专题讲座,活动由要俊杰老师主持,我院第一负责人张杰明教授、12支参赛团队师生及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

 首先,要俊杰老师简要介绍了我校组织此次大赛的基本情况及校内集训的重大意义,并对高萍老师做了详细介绍,就其能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高萍博士就省赛项目的设定、路演框架、PPT制作要点及要求、路演要回答的问题、答辩注意事项及答辩技巧等方面做了专题辅导培训,重点强调:选手们要特别关注今年大赛新加入的教育维度、社会价值维度。同时,结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第五——七届国赛“星网测通”等金奖项目,就项目路演、视频制作、路演答辩等注意事项,开展了专项辅导。

 最后,我院第一负责人张杰明教授代表选手对高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参赛选手提出三点要求:一、开启“白+黑”模式,精益求精打磨项目。二、分组互问互答,相互指导不断提升。三、积极备赛,准备N多问题,提前练习答辩。

 接下来的几日,选手们将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开启“白+黑”模式,开展“魔鬼式”训练。本次12个项目晋级省级决赛小组赛,极大地激发了全校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有力地推进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预祝选手们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