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实践 >> 创新创业大赛 >> 正文

创新创业大赛

我院成功举办“如何打造‘互联网+’大赛高质量项目”学术讲座

时间:2022-04-16 作者: 点击:

切实做好我校师生参加2022年全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打造高质量的《创业计划书》、参赛PPT和 VCR,明晰赛事注意事项,提升路演环节水平,培育选拔出我校高质量的参赛项目,2022年4月16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特邀北京京师智库合伙人、山西极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闫宏俊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在线举办“如何打造‘互联网+’大赛高质量项目”学术讲座,我校从事和喜欢创新创业工作的教职员工、学生近800人参加,讲座由我院要俊杰老师主持。

首先,要俊杰老师向参会师生介绍了闫宏俊老师的个人简历,并简要回顾了4月13日下午闫宏俊老师讲座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强调了本场讲座是对上次讲座内涵的进一步细化,对于指导我校师生参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接着,闫宏俊老师从“参加创业大赛,你要准备哪些?”这个问题入手,对参赛报名、项目计划书和PPT设计、赛前演练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解析。闫老师介绍了前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情况,围绕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重点指出了2022年该项赛事三个新的主要变化,即:支持更多大学生项目、提高专家点评质量和优化冠军争夺赛队伍结构。随后,对创业计划书、路演PPT、项目展示、答辩环节和整体规划等五个方面,逐条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展示了三个获得省赛、国赛金奖的PPT和VCR项目作品。之后,我校今年准备参赛的学生团队代表及指导教师就目前项目存在的问题与闫老师进行了互动,明确了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最后,要俊杰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全体与会师生向闫老师所做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闫老师能对我校参赛项目进行更加深入地指导,并预祝我校参赛选手在今年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增光添彩。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