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实践 >> 创新创业大赛 >> 正文

创新创业大赛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八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佳绩

时间:2022-09-28 作者: 点击:

近日,从《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八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晋教高函〔2022〕36 号)(详见附件1)中得悉,我校师生参赛成绩喜人,取得历史性新突破,共获得金奖2项(职教赛道)、银奖10项(高教主赛道6项、红旅赛道2项、职教赛道2项)、铜奖12项(主赛道6项、职教赛道6项)、优秀奖5项(主赛道1项、红旅赛道2项、职教赛道1项、产业命题赛道1项)(详见附件2)。

回顾本届比赛历程,我校师生披荆斩棘,众志成城。为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凸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育人作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晋教高函〔2022〕18号)精神,我校于2022年5月13日下发大赛通知,召开了全校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长潘晋孝亲自挂帅督战,在“互联网+”大赛专题会议上做出重要指示。主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石瑛副校长亲临师生备赛现场,悉心指导。创新创业学院与校团委协同负责大赛组织工作,与各学院密切交流,确定分配了参赛项目任务数量。

潘晋孝校长在全校“互联网+”大赛专题会议上做重要指示

石瑛副校长亲临备赛现场指导工作

自大赛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赛,各学院在院级评审环节,对所有推荐项目严格把关,认真组织,精心培育,对照各赛道方案内容,有重点、分类别、勤督促,确保推荐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为参赛师生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最终我校共有817个项目报名参加校赛,其中高教赛道291项、职教赛道355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67项、产业命题赛道4项,完成了预期制定的全校申报项目总数不少于500项的目标任务。经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审,我校最终选送51个优秀项目参加省赛。

省赛评委、高萍博士入校做专题讲座:《参赛选手的备赛策略》

为使参赛项目取得好的成绩,创新创业学院利用假期专门举办了多场线上路演技巧专题讲座,邀请校外专家山西学易通咨询有限公司张琨经理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了一对一指导。特别感谢的是,我校后勤保卫部、继续教育学院等院部为入校集训学生的生活起居提供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回顾本届比赛历程,我们满怀激情,责任重大。正是全校师生的携手奋进,共同努力,才结出了金秋丰硕的果实。

创新创业学院第一负责人张杰明教授带队参赛现场

展望未来,我校正处于奋力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本科大学的历史征程,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为动力,作为我们努力奋斗的新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