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02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全面统筹做好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2022年4月1日下午3点,2022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在6号教学楼一层T5阶梯教室召开。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第一负责人张杰明教授主持并讲话,各二级学院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主管领导、产教研办公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人员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宣读2022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计划;二是解读创新创业教育方案及制度;三是安排近期创新创业教育重点工作。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张杰明教授首先就2022年度全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2022年学校将重点落实七个方面工作,即:贯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加强导师团队建设,开展多种双创活动;实施大创项目,组织各级竞赛,开展相关活动;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平台建设;成立创新实践协会、创业实践协会;开展府校行企多方合作;开展学生创业培训、创业实践活动;做好校内校外创业培训工作。

接着,张杰明教授对我校印发的《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2021-2025)(试行)》《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培训管理办法(试行)》《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教师队伍管理办法(试行)》逐一进行了重点解读,强调了与师生息息相关的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竞赛、培训等方面的鼓励支持政策。

          

随后,张杰明教授就本学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各二级学院支持配合做好GYB培训、首届创新创业活动周、大创项目、互联网+大赛和精品课程建设工作。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张杰明教授主持的多旋翼无人机项目和智能头盔项目的短视频。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切实做好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圆满完成创新创业各项任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