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张铁星总经理一行莅临我校参观考察

时间:2022-09-16 作者: 点击:

2022年9月14日下午,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铁星、副总经理周传利、技术转移中心主任谢雯雯、实习实训综合办公室主任宋朝霞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参观考察。创新创业学院党政第一负责人张杰明教授热情接待,陈英、雷小玲、要俊杰、史武良老师陪同参观。

张铁星总经理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1号、2号、3号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详细了解我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并与项目入孵基地的在场大学生展开交流。参观基地后,张铁星总经理一行来到创新创业学院6号教学楼六层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杰明教授代表我院全体向张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成立一年来重点推进的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大创项目、创新创业大赛、双创基地建设等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关于基地建设的初步设想。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后,张总详细介绍了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该园组建于2012年,2016年12月成立“山西山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并开始市场化运行。园区依托山西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设备仪器和国家级、部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具有较强的研发整合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该科技园已成为山西大学拓展和延伸高校职能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围绕今后双方合作意向,张总详细梳理了国家及我省关于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各项扶持政策,并对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他希望我校充分利用国家及我省的各项扶持政策,立足学校实际,把基础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有效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优势,结合我校职业本科大学的办学定位,真正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创新创业教育之路。


最后,张杰明教授对张总一行的来访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今后双方人能开展高效务实的合作,优势互补,密切沟通,为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蹚出一条新路。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