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在“山西省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佳绩

时间:2023-01-13 作者: 点击:

新年伊始,捷报传来。近日,从山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省教育厅和省人社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山西省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通报》中获悉,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历史佳绩。《新型便携式氢能移动电源》项目获得应用本科组一等奖、《电机驱动式自动充气定位救生圈》项目获得应用本科组二等奖、《“空中多面手,救援急先锋”——倾转旋翼无人机》项目获得应用本科组三等奖;《隧道智能照明灯具及维护机器人》项目获得高职组二等奖;我校师菲芬、蔚垚辉老师荣获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主办的唯一面向全国职业(技工)院校学生的国家级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自2022年5月以来,我校提前准备、认真组织本校师生参加我省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共有4个项目晋级省赛决赛。为确保决赛取得好成绩,创新创业学院积极为参赛师生提供各项服务,于2022年11月20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晋级省赛决赛项目路演观摩活动,在线进行了《道路安全警示机器人》和《智能安全头盔》优秀项目路演展示,邀请我校胡景香、师菲芬、裴领霞、张锦等四位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逐一为路演展示项目进行指导。活动结束后,我校师菲芬、蔚垚辉老师作为参加决赛项目指导教师与团队成员一起,夜以继日修改打磨项目每个细节,反复演练路演内容,付出了辛苦和汗水,参赛学生也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快速成长起来。



回顾本届比赛历程,共同见证了我校参赛师生同舟共济、顽强拼搏的精神,共同克服了新冠疫情等各种困难。本届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我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标,增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广大师生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加快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我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