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第三期“双创大讲堂”(技术篇)系列活动

时间:2023-02-08 作者: 点击:

为了让我校师生深入了解无人机前沿技术,满足对科学技术应用的追求,2023年2月8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特邀山西通用航空无人机有限公司孙廷老师、我校引进的高端人才、智能制造学院高洁博士和武瑞博士,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举办了“双创大讲堂”(技术篇)讲座。本次活动由我院要俊杰老师主持,校师生代表及无人机爱好者参加。

首先由山西通用航空无人机有限公司孙廷老师开讲,他重点介绍了该公司无人机研发培训工作、无人机行业需求、无人机证件区分及无人机行业应用等四个方面内容。


活动第二部分,由我校引进的高端人才、智能制造学院的高洁博士和武瑞博士做学术讲座。高洁博士的讲座题目为《无人机基础知识》,讲座分七个部分:从什么是无人机、无人机的发展、无人机结构、无人机原理、无人机系统组成、无人机分类及特点、无人机的飞行控制,她深入浅出、逻辑清晰的讲解,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无人机理论知识的普及。



武瑞博士的讲座题目为《多旋翼无人机的行业应用》,讲座围绕两个维度、五个方面和四个行业展开,他重点讲解了多旋翼无人机挂载外设功能分析、服务对象、必要性或优势、典型应用场景和不足,重点分析了多旋翼无人机在农林植保、电力管道巡检、应急救援、物流配送等四个行业领域的应用情况,详细介绍了多旋翼无人机的行业应用的最新前沿知识。

本次讲座是我院继“双创大讲堂”创新篇、创业篇之后举办的第三场“技术篇”系列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师生对无人机技术有了深入了解,对于今后有意从事无人机领域研发、培训和竞赛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