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7-25 作者: 点击: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晋政办发2022〕24号)等文件精神,有效提升我校教师创新创业教学能力,积极推动教师国际前沿学术发展、最新研究成果实践经验融入课堂教学,根据《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教师队伍管理办法(试行)》(校办发〔2022〕4号)文件规定,创新创业学院决定举办我校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创新创业课程专兼职任课教师有意愿从事创新创业教学工作的教师

二、比赛内容及要求

1.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采取参赛教师自行录制微课视频的方式报名参赛经专家评审,预赛成绩前15名的教师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讲课的方式进行,比赛评审规则详见附件2。

2.本次比赛参赛教师可自选一门我校开设的创新创业类课程(《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创业意识教育》《商战案例》《创新创业教育》《创新思维开发与落地》《创新创业》),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1-2个时长在5-15分钟的微课视频,并提供配套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详见附件1。参赛教师可从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热点自行选取相关题材作为参赛作品主题,也可选取我院给出的主题参赛(详见附件4)。参赛作品需围绕主题选取知识点,设计制作微课。

三、赛程时间安排

1.预赛报名时间:2022 725822

2.专家评审。学院组织专家对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报送的作品进行评审。

3.决赛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及成绩用途

1.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2.该项赛事成绩将作为我校“创新创业十佳教师”评选、创新创业教师考核、创新创业课程安排、教师职称评定、对外推荐创新创业教师、“创响山西”个人推选等事项的重要依据。

五、其

请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教师申报、制作和拍摄,并于822日前将参赛作品(教学视频、多媒体课件、教学设计文件)以及推荐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详见附件3)交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6号教学楼609室)。

联系人:要俊杰

电话:15834069897

邮箱:702489751@qq.com 

 

附件:1. 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作品要求

2. 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评审规则  

3.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推荐汇总表

4.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参考参赛主题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