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展示 >> 正文

项目展示

项目展示

智能安全头盔

时间:2022-05-17 作者: 点击:

    一、产品功能与用途

    本作品为一款基于STM32的可拆卸智能安全头盔。本作品以STM32F103C8T6芯片为核心,以多种智能模块为辅助,实现了智能头盔的多种功能,从而解决了市面现有头盔功能单一、舒适度差和性价比较低等问题。本团队研发的智能头盔集成了碰撞跌倒检测报警功能、智能语音功能、行车记录功能、LED辅助照明、加热功能等,这些功能的实现,使得头盔不仅具有智能化、现代化,同时也提高了人们骑行过程的安全性,使人们出门骑行时可以得到更安全更舒适的体验。

    该产品的创新技术,主要体现在:

1.头盔报警模块:碰撞报警系统主要由三轴传感器组成,当头盔检测到碰撞信号产生时,MCU接收到碰撞信号,通过脉搏心率传感器检测用户心率和GPS定位用户位置,通过蓝牙与手机进行通信,连接手机APP以短信的方式向预设的紧急联系人发送骑行者当前位置及实时心率,发送报警信号。

2.头盔语音按键双控蓝牙对讲模块:语音按键双控蓝牙对讲对于骑行者来说非常重要,它很好地解决了骑行过程中接打电话不方便的问题。该技术使用了汽车上非常成熟的语音蓝牙控制技术,实现了语音接打电话,语音控制手机导航、播放音乐等功能。

3.头盔360°全景摄像模块:360°全景摄像模块目前在汽车上实用非常普遍,其原理和汽车上的该系统非常解决。摄像头分为云储存、电话流量卡和u盘存储等模式,三个摄像头使用的都是1080P的高清摄像头,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安装像素更高的摄像头。

4.头盔LED照明模块:在夜间行进时,头盔可以直接进行照明。

5.头盔加热模块:加热模块采用新型材料石墨烯制成的柔性发热膜,在石墨烯柔性发热薄膜上加上电极,对其施加电压即可产生热量。此发热膜加热散热速度快,加热面均匀,驱动电压最低可为3V,远小于人体安全电压,较低电压即可产生较大热量。温度反馈模块使用ds1820对头盔内的温度进行检测,此元件体积小,适用电压更加宽广,性价比较高。

二、产品优势

  1.从设计结构上看:我们这款可拆卸智能安全头盔STM32开发板通过集成和嵌入技术设计而成,属于安全保护设备,结构灵活、安全稳定性高。

  2.从功能使用上看:我们这款可拆卸智能安全头盔功能是已经设定好的,而且包含智能语音系统,操作简单且易于控制。

  3.从制作成本上看:我们这款可拆卸智能安全头盔包括MCU电子器件、面罩、内衬都是使用普通头盔使用的材料制作的,我们用普通元件通过技术集成实现了多种功能。

骑行安全,幸“盔”有你。本产品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产品的舒适性和实用性上,产品完全达到人们对骑行头盔的安全保护程度的要求 ,从智能化的角度出发,增强头盔的安全性、舒适性、体验性及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