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展示 >> 正文

项目展示

项目展示

百变水枪

时间:2022-05-19 作者: 点击:

一、产品功能与用途

本公司借助多类传感器、功能模块和嵌入式处理系统,设计与制作了一种便携、多用途的多功能智能水枪,集合了磁吸充电、OLED显示、蜂鸣器报警、喷水、照明以及操作机构更加简易准确的综合技术。具有传统防身产品所不具备的优势:多种功能、多种喷头、不同容量的容器、高性价比以及更加优良的技术。本团队研发的多功能水枪兼顾便携性,舒适性,使用效率及性价比这四个重要指标,以较低的价格,小巧的体型同时兼顾安全性及舒适性的特点使水枪的使用效果大大提升。可给予使用者多种保护以此起到防身保护的作用,也可辅助用于日常生活活动中,如夜间照明、喷雾消毒、喷射浇花等,增加使用场景广度。该产品的创新技术,主要体现在:

1.独立电路设计:该电路系统由3.7v锂电池充电电路、单键电源开关电路、ATMega328p主控电路、功能按键电路和负载驱动电路五部分组成。五个电路的独立控制芯片,可实现水枪的自动与手动多模式操作,其算法的优化,将提高精度,减少误差。

2.磁吸充电设计:磁吸充电由磁吸充电母座、锂电池充电电路和3.7v锂电池实现。使用电源适配器将磁吸充电座连接,输入5v电压至锂电池充电电路中,为3.7v锂电池进行充电。电池容量 12000 毫安。

3.连续喷雾和连接装置设计:本产品外壳使用光固化树脂成型,内置骨架采用精密,打造使用 XT90 防水喷头,喷头前部带有灯孔,具有照明功能。使用照明模块的同时可喷射水枪内部液体可在特殊情况快速达到快速连续喷射液体的效果。且多功能水枪配备有1L和60mL两种规格的储存罐(连接装置),1L的为家庭使用,60mL为外出使用。

4.OLED显示综合信息设计:喷水、照明、蜂鸣器报警共同组成信息综合处理系统,由ATMega328p主控电路、功能按键电路和负载驱动电路共同实现。ATMega328p中部分引脚分别定义为挡位加、执行和挡位减功能按键,D7和D9引脚定义为水泵驱动和照明LED驱动;ATMega328p中内置程序为水泵独立工作、照明LED独立工作、水泵照明同时工作三种功能档,通过挡位加和挡位减进行功能档选择。功能档的选择信息和执行状态由接口传输数据至OLED显示屏上,同时电压检测的数据也将同步显示到OLED显示屏上,通过操作人员对操作显示板选择不同的功能,判断使用者功能,然后调节电机来实现。

二、产品优势

1.从设计结构上看:这款多功能水枪便携轻巧,运行稳定性高。便于携带是外出必不可少的,减少携带成本,增加使用群体,使用条件及场所。

2.从功能使用上看:这款水枪配置丰富。有显示面板、蜂鸣器警报、强光手电筒,磁吸充电、一件开关、可持续性强等,极大地提高了自我防卫的效果。能够连续喷射且喷射精准,实用性更高、更便捷。

3.从制作成本上看:这款水枪拥有高性价比。该产品外壳使用光固化树脂成型定制,内置骨架采用碳纤维制作,材质结实。功能齐全,多功能集成,用优化的算法来减少硬件的成本。实现低成本高回报。

4.本产品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便携性和多用性上,产品完全达到人们对水枪功能要求的多用性 ,从智能化的角度出发,增强水枪的耐用性、高效性、实用性及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