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展示 >> 正文

项目展示

项目展示

多旋翼救援无人机

时间:2022-05-19 作者: 点击:


多旋翼救援无人机是一种新型实用的紧急救援设备,主要由无人驾驶飞行器、飞行控制系统、云台系统、多元无线通信系统、救援物投放系统 数据处理与应用分析系统以及地面控制系统等几部分组成,是一台具有生存能力强、机动性能好、操控简易,适用于江、河、湖、海、山地、丘林和森林等区域的救援无人机。

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包括机载控制单元和地面监控站两部分。机载控制单元采用模块化设计,固化到无人飞行器内部,地面监控站实时进行飞行状态、任务状态监视与调控。稳定云台自动监测飞行器的航向、俯仰角、翻转角,通过三轴自反馈控制平台,实现任务传感器基本上保持与地平面平行,基本实现垂直投影(误差±3°以内)。任务传感器可以根据遥感任务要求,配备数码高清摄像机、红外摄像仪、高光谱仪、智能物品投放器等设备。数据处理与应用分析系统,能够实时进行视频图像和多光谱图像自动批处理、快速边缘检测识别和结构数据量算,实现对监测目标的快速定位、分类、特征参数统计和发展态势预测以及专题信息提取和制图。

地面控制系统主要通过无线通讯系统,设置无人机的飞行轨迹,采集无人机的飞行参数,接收、监视无人机所携带任务传感器采集的数据,根据无人机的飞行参数和作业任务,实时调整无人机的飞行姿态和作业任务。


一、多旋翼救援无人机的创新技术

1. 救援无人机多功能云台球机将语音对讲系统、照明系统与现有云台和摄像系统的高度集成技术。

2. 救援无人机多功能云台球机语音对讲系统中拾音和小体积大功率扩音技术。

3. 救援无人机多次投放系统的机械设计技术。

二、多旋翼救援无人机的主要功能

1. 快速救援功能

救援无人机在救援搜索工作中,操控人员可以通过视频、照明和对讲等功能,及时发现和了解遇险者的情况,使救援人员能够掌握最新的现场信息,及时准确地制定救援方案,同时可以向遇险者多次投放救生圈、药品、食品等救援物品。

2. 精确定位功能

安装在机体上的定位导航仪可准确获得无人机救援的地理位置,并发送给救援人员,救援人员对无人机进行准确导航,并投放救援物品。

3. 多元无线通信功能

第一无线通信模块与所述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连接,第二无线通信模块与所述机载控制系统连接,第一无线通信模块和第二无线通信模块通过无线信号通信连接。第一无线通信模块用于向第二无线通信模块发送经数据处理及控制模块处理后的控制指令,并接收第二无线通信模块传回的视频、照片及救援无人机所处地理位置的数据。存储模块用于存储第一无线通信模块接收到的第二无线通信模块传回的视频、照片及救援无人机所处地理位置的数据。

4. 救援物投放功能

利用救援物投放装置,根据控制信号输入模块输入的救援物投放指令,在机载控制系统的控制下向求救人员准确投放救援物。不同的无人机都具有一定的负载能力。可以装载一定数量的装备或物资。在危急条件下,可以向被围困的受难者或处于恶劣环境下以正常手段不能被施救的人投放救援物资或工具,以帮助受固者尽快脱离危险。

5. 其他可开发功能

该无人机除救援、摄影、照明、通讯功能外,还可具有探测、监控、追踪、巡查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