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及应用》专题讲座

时间:2023-03-02 作者: 点击:

2023年3月1日下午,我院特邀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铁星在T03教室做了题为《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及应用》的专题讲座,创新创业学院第一负责人张杰明教授及从事创新创业教育部分老师、创新创业协会成员参加。讲座由陈英老师主持,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实时直播。

首先,陈老师简要介绍了张铁星教授的个人情况及其在我省创新创业领域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代表参加讲座的全体人员向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张铁星,山西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山西省人才研究会法人、副会长,创业导师,高级技术经理人。曾担任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星火项目创业大赛、省职教社双创大赛评委,“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工作委员会成员,辅导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及“新三板”上市企业。

讲座中,张铁星教授从政策解读、双创数据分析及案例、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服务体系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政策解读方面,深入讲解了国务院、山西省、太原市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方面制定出台的制度文件;在双创数据分析及案例方面,通过图表分析了2021-2022年我国各地区创新能力排名与变化情况,从中获悉:山西省创新能力排名占总排名的75%,2022年山西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56.15%,位居全国22名,并对晋中大学城高校双创数据进行了介绍;在国家大学科技园双创服务体系方面,详细介绍了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惠政策、荣誉资质、平台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平台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张教授着重强调了职业本科高校的发展前景,希望我校能紧跟国家创新创业发展方向,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做出自己的成绩。

最后,陈老师代表全体人员对张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就本次讲座做了简要总结,希望广大师生今后能更多地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和我省的各项创新创业政策,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共同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