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展示 >> 正文

项目展示

项目展示

便携式智能救生器

时间:2022-05-19 作者: 点击:

    “便携式智能化救生器”创新点体现在便携可折叠、自动与手动多模式操作、产品可双面行驶优势在于配置丰富、便携轻巧、精准定位、远程控制、使用简单、行驶稳定、安全性高。它不仅可以解决传统浮物类救生工具在救援过程中,人工投掷,准确度不高,易耽误救援时间的问题,而且避免了充气式救生艇在民用中的不足,在救援人员的安全得到保障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救援效率,同时也降低了救援风险。

1  产品模型图

    一、产品功能与用途

1.伸缩折叠,便携救援。可折叠救生器带有伸缩式推进系统,减少救生器的携带成本,增加使用群体及场所,降低伤亡比例。

2.手动航向控制。救生器两侧设有抓手,通过操作人员对扶手施加不同大小压力,判断使用者想要改变的方向,然后调节电机来实现手动调向。

3.远程无线遥控。救生器使用遥控手柄和通过把手力度调节速度和方向,遥控器带有图传接口。控制板和遥控器的连接使用先进的2.4GHZ无线超远距离发送接收模块,用户可以在800米以外对救生器进行无线遥控操作。

4.GPS北斗定位。使用者可以在手机上实时监测救生器的所在位置,以确保被救人员与救生器的安全。

5.高清无线图传。救生器前部带有摄像头和照明,具有摄像功能。使用摄像头模块通过5.8GHZ图传模块将视频信息传送到遥控器端,实现画面的监控,确保被救人员的安全及救生器的正常工作,同时可得知水域情况。

6.双面行驶。使用MPU6050模块,当陀螺仪测值角度大于180度以后,主控模块控制舵机翻转核心板安装内腔,使救生器正常行驶。

7.亮眼醒目。救生器本体带有反光条和抓手,便于被救援人员抓住。

8.增大动力,迅速救援。推进系统内设有多孔倒流截面,加快产品在行驶中的排水速度,增加电动机的有效功率,达到迅速救援的同时节约能量。该救生器在载人状态下的最大速度可达2/秒。

9.自主返航。 根据GPS定位信息,用户可通过遥控来实现一键自主返航,减少人为操控,避免对被救人员二次伤害。

二、产品优势

对比同类产品,我们所设计的产品有以下优势:

1.伸缩折叠,便携救援。便于携带是救援必不可少的,折叠式救生可以大大提高救援效率,减少遇难者被救时间,极大提高生还几率。

 

2  产品部分

3  产品折叠

    2.远程无线遥控。可以高效率实现目标的定位,对目标实施救援,海况复杂,水域中存在较多障碍物时,传统意义救生行动会受,救援人员的安全也会受到威胁,智能遥控,智能避障成为高效率救援的关键。

4  无线遥控板

 3.一键自主返航。当信号不足或者需要主动自主返航时可以通过出发时的路线进行返航。救生在任务执行结束或者实验验证完成后将自主返航回到起始点

一键自主返航

4.运行稳定性高一方面该产品外壳使用光固化树脂成型定制,内置骨架采用碳纤维制作,材质结实;另一方面该救生器正反面可以自动识别,因此航行中即使遇到大浪掀翻后,也会自动识别并继续行驶。

6  光固化树脂

 5.高性价比功能齐全,多功能集成,用优化的算法来减少硬件的成本。实现低成本高回报,让大众可以用优惠的价格体验到有质量的产品。